cover.jpg

Hi 我是Horace!
是一位在辦公室工作的網頁設計師!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不是觀光客常去的景點,這個景點蠻適合接近大自然森林的朋友!大概可以安排半天然後再回箕面市市區吃個飯就可以回大阪囉~

什麼時候適合到箕面玩?


秋天或是夏天吧!

箕面這邊很有名的名產是炸楓葉(もみじの天ぷら),所以當楓葉季的時候會有很多人前往箕面賞楓,所以蠻推薦秋天的時候可以來走走看看。

因為面瀑布算是在山林之中,所以在炎炎夏日的時候也蠻適合到山林中避暑的,路途上還會看到不少野生的猴子出沒蠻有趣的!

 

如何從大阪前往箕面


從大阪前往箕面的話需要到梅田,搭乘大阪梅田(阪急線)到石橋版大前再換車前往箕面,約莫半小時左右即可抵達。

電車

行前小建議


如果是夏天來的朋友們,別忘了帶水或是運動飲品唷!日本的太陽也是蠻厲害的,要補充好水分避免中暑!

這邊大概一個上午就能走完箕面的行程,建議早上前往箕面下午再安排回到大阪市區逛逛或是安排一些泡湯等舒壓的活動

箕面瀑布沿途景色


日本的車站幾乎每個都一樣的乾淨舒服

DSCF7980.jpg DSCF7982.jpg DSCF7984.jpg

 走出車站後很容易就可以發現前往箕面瀑布的指標,只要沿著指標走就可以抵達。日文:滝(たき)的意思就是瀑布

DSCF7985.jpg

沿途會經過一些商店街,跟溫泉泡腳的地方,接著就會抵達前往箕面瀑布的步道

DSCF7987.jpg DSCF7988.jpg DSCF7991.jpg

走著走著就經過一個望海展望台的指示牌,然後就思考要不要爬上去,過程是蠻累的但上去後也看到了不錯的景色!

DSCF8058.jpg

這裡的氛圍蠻愜意的,整個綠林圍繞

DSCF8047.jpg

穿過那座橋後就是一連串的上坡,記得一定要帶水來爬這一小段山路,爬的過程也是有點小累〜

DSCF7992.jpg

到達頂端後就可以鳥瞰整個箕面市

DSCF7995.jpg

整體來說視野遼闊蠻適合放鬆身心,休息一下後再下去前往箕面瀑布

DSCF8006.jpg

DSCF8031.jpg

接著就緊接著趕路拉!

DSCF8037.jpg

DSCF8040.jpg

下山的過程還是令人比教開心一點,走了一陣子就會看到一個石柱,也代表離目的地又更近一步了!

DSCF8064.jpg

山林中的溪間小徑蠻美麗的

DSCF8087.jpg

然後經過了很復古的konica與販賣機,顏色意外的合,覺得很有感覺就記錄了下來!旅行絕對是設計最佳的養分!

DSCF8094.jpg

DSCF8096.jpg

走著走著就到了箕面瀑布!喔對了!這裡很多野生的猴子,所以來的時候要注意手上的食物被搶奪走唷~有朋友看過遊客手中的冰淇淋被猴子給搶走!但我這次來是沒看到拉,但有看到猴子出沒。

DSCF8111.jpg

愜意的猴子與瀑布

DSCF8110.jpg

這個瀑布是有規劃過的,有椅子可以讓想來這邊的朋友坐著慢慢觀賞與思考人生

DSCF8248.jpg

這邊就一小個區域可以看看瀑布,走走小溪旁邊還有個關於瀑布的俳句

DSCF8117.jpg DSCF8206.jpg DSCF8278.jpg


接著就回市區吃午餐囉~有點忘記是怎找到這家餐廳的,這家餐廳是【FRANK Ride and Eat】應該是透過Instagram,但會進去這家也是誤打誤撞,因為我原本是要去他隔壁的CAZI咖啡廳吃,但他的午餐時間已過只剩下午茶,我只好走進【FRANK Ride and Eat】,這家主打是賣買是漢堡的,整體的店面設計店面擺設到他的廁所都是經過設計過的!

是一對夫妻開的店,似乎是有跟朋友結合單車賣一些衣飾的複合式店舖,他們的店名就有寫Ride and Eat,一家很有fu又酷的店!

DSCF8346.jpg

DSCF8348.jpg

整個店面走木質調搭配一些復古的元件,他們連廁所也有一併設計整體的氛圍很到位,完全不會像台灣可以外面做做樣子,廁所就隨便用一用可以用就好了,很值得學習的!

整體風格統一,很喜歡這家店的氛圍!坐在愜意的一角,外面有綠油油著植物相伴

DSCF8319.jpg

這就是老闆與老闆娘工作的身影,雖然是自家店但連制服一致性都不馬乎!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追蹤他們的Instagram:frank_rideandeat

DSCF8320.jpg

我的的是他們的招牌漢堡,因為我就直接問他們おすすめ是什麼,我就點了他的推薦!日文:おすすめ o su su me 為推薦的意思,其實日本人聽到關鍵字大概就知道客人想問什麼了,到餐廳點餐可以問問服務員說:おすすめがありますか?請問你有推薦的嗎?

麵包與漢堡肉的很有水準,這家店會讓我想要回訪的!基於他的氛圍與餐點都很推薦!旅行在小插曲中也會在意外中發現美好,就像人生中在如此的安排規劃都會有意外發生,但說不定這是注定好的命運與體驗,讓我們走出更不一樣的人生。

DSCF8334.jpg

很慶幸自己有走進這一家點,老闆也很熱心地與我這個外國人聊天,在instagram上的現實動態中tag了他們這家店也給了暖心的回覆,請我回國前再去在邊用餐一次!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打工度假啊,雖然辛苦但一切都相當直得。

DSCF8340.jpg

接下來會再分享日本生活事物
歡迎關注我的文章
如有問題可以私訊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BlueHo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