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2.jpg

Hi 我是Horace!
是一位在辦公室工作的網頁設計師!

繼上一篇[ 日本打工度假 ]Japan Working Holiday_簽證申請

這次要來分享後面的故事了,因為周遭有很多的朋友同事出國打工度假,問問前輩可以少走很多冤望路,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決定一定要寫些文章分享給未來想要去的人,因為出去前絕對會很迷惘、很不安與些許的害怕,但只要有出國過回來的人,都會跟你/妳說不用怕拉,工作沒那麼難找拉!我出去過回來後也會是這麼覺得!

我來說說我開頭的路是怎麼走的吧!

一開始的我是打算去京都的咖啡店來開啟我的打工度假之旅,在出發前就研究了許多家京都有名的咖啡店,專門找會用外國人的咖啡店直接寫信去問,因為我完全不會日文,我只能用英文詢問寫英文的Resume,英文Resume怎麼寫我還特地去上了外師的課(以後可以分享這一Part)。

丟了兩三家,只有一家有回覆,但他們必須當場面試無法線上面試,我覺得這樣風險太大了,後來我同事跟我說還是你先去個語言學校,然後再去找工作,因為語言學校會教你寫日文履歷,也有配合的打工~於是我後來就選擇了我同事建議的路了!

就開始上網查哪家語言學校比較好,分析每家語言學校的優劣與位置,原本是打算在京都上語言學校的,但後來考量京都可能晚上找工作不好找,所以後來才轉戰大阪!
 

語言學校怎麼找?

 

自己設立條件後再去篩選,當初我設立的條件如下

1.華人絕對要少
(逼自己只能說日文與英文,在那邊遇到的華人都是一樣的需求)

2.各國國籍平均
(有些學校可能會很多韓國人、越南人等,因為主要還想練習英文所以會偏向歐美國籍較多的學校)

3.交通便利
(這樣就可以省去很多通車的時間,畢竟在外打工度假時間很寶貴啊!)

4.學費合理
(其實多比較就大概知道價位在哪裡,在外生活是很辛苦的!)

 

語言學校何時開學?

 

這個超級重要的!因為語言學校通常都會有名額限制。如果這一期的滿了,你/妳就必須報名下一期的班!

我之前語言學校短期班的開學時間如下

• 一月期
• 四月期
• 七月期
• 十月期


因為我當初很晚才決定要讀語言學校,約莫出發前的一個月!有些語言學校滿了,有些語言學校這季沒開短期的,但很幸運的是我之前查ARC在大阪也有分校,代辦就迅速的幫我報名與聯絡,很幸運的因為是在大阪,所以學校有配合的仲介可以幫忙安排房子,所以後續房子與學校都由代辦那邊處理完畢,這對於一個完全不會日文的我來說,省下了許多煩惱!

 

建不建議讀語言學校呢?

 

其實比較建議如果是要來日本的人,先有N3再過來,你/妳的日文一定會成長得很快,而且開頭可能也不會很辛苦!

如果真的沒有日文基礎的話,我是覺得去上語言學校是真的很不錯的選擇,學校有會中文的老師可以幫你處理剛開始生活的一些事物,剛到日本的我什麼都不會,老師就先帶我去郵局開戶,跟房仲簽約時也是在學校簽,因為是學校配合的房仲,有老師翻譯整個過程就很順利,當我找到第一份工作要簽約時也先請老師先看一下合約的問題,工作上有需要開戶也是由語言學校老師陪同開戶與聯絡銀行。

雖然我只有上了三個月的語言學校,但由於身處於日文的環境,也必須努力地加強日文才能讓工作更佳的順利,很幸運地在日本約莫半年後參加日檢考試,考過了N3!雖然說不算高的級數,但N3的文法在簡單的餐飲業來說已經可以應付。所以才會建議想要過來的人可能先通過N3會比較好。

現在想想只有後悔計畫來日本的前一年沒去好好的把日文給學好,因為來這裡真的可以成長的很快,我也是回來看看自己,才發現自己居然可以從完全聽不懂,到可以找到工作!才發現自己一點一滴地在成長!

接下來會再分享日本生活事物
歡迎關注我的文章
如有問題可以私訊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BlueHo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