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3.jpg

Hi 我是Horace!
是一位在辦公室工作的網頁設計師!

大家要到日本打工度假不免都會有一些基礎的問題
從一開始的簽證如何申請 →[ 日本打工度假 ]Japan Working Holiday_簽證申請
到如果我不會日文可不可以去日本打工度假 →[ 日本打工度假 ]Japan Working Holiday_日本語言學校

接下來也是來到日本一定會遇到的問題,就是住宿!在來日本前也自己在網路上搜尋了資訊找房子,但我也不知道那些租屋資訊實際的實用程度是怎樣,因為我屬於比較幸運,剛好語言學校有配合仲介可以租屋,我就省去了找房子的這個難題。

ARC大阪校配合的房屋仲介是神川工務店,我這邊是在台灣時由代辦幫我聯繫學校找房子,然後回傳給我房子的屋型與地點,看了一下位子與價錢非常的便宜就回簽回去了!

以下是當時回傳回來的租屋資訊

d41d8cd9.jpg

2.jpg

 

住花園町的優點

 

地點在西成區
① 靠近地下鐵花園町站
② 旁邊又有南海電鐵萩之茶屋
③ 附近的餐廳有松屋、松乃家、なか卯
④ 對面還有鶴見橋商店街
⑤ 旁邊也有LAWSON、スーパー玉出(大阪特有的便宜超市)
⑥ 這裡也有大國藥妝
⑦ 走路十分鐘內可以到達麥當勞!
⑧ 而且搭地下鐵道難波只要兩站、搭南海電鐵道南波只要三站!
搭車約莫十分中內可以到達難波市區!

交通來說非常便利
吃飯來說非常方便
這是我住在那邊一年的感想

大家一定很好奇說平常看房子應該都是月租四五萬日圓起跳,為什麼我這裡貼出來的房子可以如此的便宜?

就在我剛要出發日本的前幾天,與在日本的友人聊天聊到我的租屋。
她問了我租金多少?
我回了他三萬多啊~
然後她又問了我住那一區?
我說:『 西成區 』
她才恍然大悟,但她也很貼心幫我找了這一區的資訊。

 

西成區歷史資訊

 

西成區是全日本治安最差的區域!大概是從新今宮飛田新天地(大阪的紅燈區)再到三角公園,這邊傳說中治安最差的區域,以前這邊曾發生過暴動(我打工的地方還以這事件出了啤酒,以後再來詳談),這邊有點像台灣龍山寺附近的感覺很像遊民很多。但這是有緣由的,當日本經濟起飛時許多鄉下窮苦的年輕人來這裡打拼工作,聽說西成區這裡可以轉介很多建築的工作,因為只需勞力就可以賺錢,因此有很多不同背景的工人聚集於此!但隨著大阪逐漸的繁榮,慢慢的也不再需要那麼多勞力的工人,工人的年紀漸大,而也慢慢地失去工作...西成區逐漸地就變成一個龍蛇雜處又很多失業遊民的地方,大阪的建設以前已是靠這些勞力打造起來的,但現代化的大阪已不需要他們的勞力,說起來也是不勝唏噓...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尋西成區的歷史,我這邊只能大致簡單的帶過,在我出發前知道了西成區的歷史,心情是非常的複雜,但我上面有提到治安最差的區域是【 新今宮→飛田新天地→三角公園 】這三個組起來的三角區塊( 背包客棧西成區住宿問題 ),而花園町剛好是在這個的邊界

 

當我住過花園町的體驗

 

然後實際到花園町時覺得這裡跟一般的日本其實沒有太大的差異!偶爾可能遇到一些遊民,大致上的生活我是感覺不到治安差這一點,一樣有小學生放學後在外面悠遊地走,大家也是都是依然的有禮貌,這讓我覺得,很多事不是網路上查到資料是怎樣就是怎樣!實際的走一遭才會知道當地最真實的面貌,或許過去治安真的很差,但隨著時代的演進這裡其實沒有網路上說得如此糟糕,西成區其實就是一般普通的日本而已~

但大阪的北方的建設是比南方進步,但就租金和便利性來說西成區很推薦,只要不要太靠近核心地帶應該都是沒什麼大問題!我打工的地方有台灣人也有越南人住在我這一區,但也沒有人說過這裡治安非常之差!只有在打工度假的群組裡看房仲非常的反對住這一區。

如果你的預算充足往北住當然住宿品質相對的會提升,當初來時我也有想說半年後就離開,但一住就是住了一年!

這篇不是在教你如何找房子,而是教你/妳認識西成區,很多事是自己看過後才會瞭解,不管你看了多少資料,畢竟網路的資料能爬上排名的都應該是經營很久的文章,相對的搜尋度也會上升。


接下來會再分享日本生活事
物歡迎關注我的文章
如有問題可以私訊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Ho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