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Hi 我是Horace!
是一位在辦公室工作的網頁設計師!

來介紹一下在日本打工度假期間能去大阪些近郊走走,到打工度假的後期你/妳會發現時間很重要!因為時間就這麼長只有一年,剛開始到時你/你可能會覺得時間很多,但到後期你/妳會渴望到處去看看!透過自己的雙腳與雙眼來看看這個世界,我想這也是打工度假最重要的意義所在。

在打工度假期間建議先規劃好可能每季想要去的點可能會比較好,因為每個季節都有不一樣的特色,不要想說我先打工度假先存夠一筆錢,然後最後在休個兩三個月把日本玩透透!

一個是我之前提到的,每季有不一樣的特色妳/你有可能會錯過,另外一個是如果你/妳打工度假最後的假期剛好都集中到冬季或是梅雨季,那麼出門遊玩時可能會冷到不行濕到不行,這樣的旅遊體驗是非常不好的。

打工度假旅遊規劃重點


• 前期計畫旅遊景點(Google map 我的地圖)
• 旅遊交通規劃(yahoo jp 路線)
• 票券研究(部落格、Youtuber相關資訊)

勝尾寺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個景點就是勝尾寺啦!勝尾寺位於大阪北方的箕面市,箕面市蠻舒服的一個地方,之後會再介紹這裡的其他景點!

要來勝尾寺的話我個人比較建議在秋天楓紅的時候來,箕面市也是一個賞楓的好景點。但就算沒有在楓紅時來也是值得一來啦!因為這個景點非常的有特色。

勝尾寺的由來以保佑有勝利之運而聞名,因過去曾治癒了天皇疾病而有了『 勝王寺 』這個美名,歷代的戰將有來此寺尋求戰勝的庇佑。這裡的勝利達摩則可以保佑大家在考試、就業、事業等等上獲得運勢勝利順遂,所以你/妳在這裡可以看到大量的勝利達摩在這寺的各處,非常的有趣!

勝尾寺交通


去勝尾寺要非常的注意交通時間,因為它屬於在大阪的近郊,所以公車班次不多,如果錯過的話將會耗費掉許多的時間,所以在前往勝尾寺之前必須查好公車的班次!

地下鐵搭御堂筋線到【千里中央】再轉公車

公車是在地下鐵千里中央出站外的公車站牌,找4號轉乘口4のりば

DSCF8700.jpg

【29号】,這裡是發車的時刻表,這非常重要!分成平日與土休日(例假日),因為一天班次不多,所以在去之前要先規劃好要搭幾點的車唷~

DSCF8703.jpg

【粟生団地線29系統[特急]】往 希望ヶ丘四丁目,就可以直達勝尾寺!就是下圖這台啦~

DSCF8717.jpg

行前小建議


因為勝尾寺位於郊區,所以那邊通常是沒什麼的商家可以買吃的,所以建議在去之前可能可以買些乾糧或是麵包之類的過去,因為那邊也算是蠻大的可以走一陣子。

當然到那邊也要記得先記下回程的時刻表,因為回程的班次也不多,如果錯過的話就真的悲劇了,就下不了山,或是只能搭貴鬆鬆的Taxi下山!

下圖是回程的公車時刻表

DSCF8731.jpg

 

勝尾寺參拜與景觀


這裡是一下車後會看到的景觀

DSCF8730.jpg

下車後就可以很快地看到指引了

DSCF8724.jpg

先從場外拍一張來試試

DSCF8728.jpg

原來走進來是拍起來是這種感覺

DSCF8744.jpg

走過這扇門就是勝尾寺最著名的拍照景點,大家可以在Instagram上搜尋看看,第一眼看到時都會覺得那個煙霧是熱水造成的,實際一去看原來是水噴霧造出來的景,所以說還是要實際去一趟看看才知道真面目!

DSCF8798.jpg

DSCF8826.jpg

再往上走了路上你會看到一推的小達摩被放置在各個地方,超可愛的啦!

DSCF8841.jpg

第二個著名的景點就是大家祈福後的大達摩聚集地!

DSCF8862.jpg

DSCF8864.jpg

到處都會有小達摩,這一區是被放在格子裡覺得超特別就被我給記錄下來!

DSCF8880.jpg

還有一尊莊嚴的觀音像

DSCF8887.jpg

除厄的鐘,記得那個時候有人上去敲打,那個周圍也是放滿的小達摩

DSCF8925.jpg

寺裡音響居然是BOSE,很追求品味啊!不愧是日本跪拜!

DSCF8969.jpg

可愛的小達摩,賣御守的地方有賣小達摩的詩籤,聽說是要在那邊把詩簽打開,如果是兇的籤的話要把它留在寺內,但我只是覺得小達摩很可愛,就買了一組,就算打開詩籤也不準,我就沒打開我的詩籤了。

DSCF8984.jpg

秋天來是一個很舒適的環境,這裡的風景很愜意,很推薦秋風紅葉時來走走。

DSCF9008.jpg

DSCF9071.jpg

接下來會再分享日本生活事物
歡迎關注我的文章
如有問題可以私訊我的Instagram

 

arrow
arrow

    BlueHo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